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冷战前期美国海外社会形象塑造

2019/5/8 10:16:0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历史学

 

作者: 胡腾蛟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劳工、女性与黑人群体为中心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美国冷战史;美国海外形象塑造;“美国生活方式”;劳工·女性·黑人群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冷战时期美国国家形象塑造研究(19471961)”(17FSS00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冷战前期,鉴于苏联对阶级、性别和种族话语的颠覆性阐述以及世界舆论的强烈批判,美国政府非常重视自我生活方式的输出和社会形象的塑造。在对外宣传中,美国以劳工、女性和黑人群体为重点,向海外受众塑造了“富足”而“自由”的劳工、“平凡”而“优雅”的女性和“持续迈向平等”的种族关系三组典型形象,藉此呈现出一幅“多元而有共识”的美国社会图景,凸显“美国生活方式”赋予其积极的人生意义。这种社会形象修辞,由于服从冷战的需要而被美国官方加以精心剪裁,因而沦为神化“美国生活方式”和解构共产主义制度的主要手段。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试论北魏士族铨叙依据的“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