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新时代旅游强省的科学内涵及其评价体系构建

2019/11/7 9:18:2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学

 

作者: 王冲 ,司嵬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新时代;旅游强省;指标体系;评价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研究”(CSZK2018009)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新时代背景下,旅游强省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旅游强国的必然选择。通过对旅游强省的建设目标、具体措施等文献梳理,初步筛选出新时代旅游强省指标要素,对拟建旅游强省进行数据对比和深度访谈,对指标进行聚类得出共性指标并构建指标层次结构,采用模糊集法对上述指标进行优化,并赋予指标权重,最终筛选出产业经济实力强、产业供给能力强、产业带动能力强、开放创新能力强和行业治理能力强5个一级指标及22个二级指标作为建设旅游强省的科学内涵和评价指标体系,分析指标间内在逻辑关系,构建了新时代旅游强省评价模型,并提出了建设对策建议。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地方资本:一个乡村旅游研究的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