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中女性思想教育的重要意义

2021/11/7 9:57:0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申文昊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女性思想教育;女性解放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案例教学的方法论研究与类型拓展”(16JDSZK10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针对女性的思想教育有力地支持了革命与建设事业,对于唤醒女性权利意识、推动性别平权运动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进入新时代,为了巩固既有历史成果、引领女性思想发展的价值导向,有必要充分认识高校女性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为了发挥高校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引领与导航作用,需认清女性思想教育的历史经验与当代挑战,为在高校思政课教育体系中有机融入马克思主义女性解放理论打牢思想基础,在有力回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过程中,体现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女性思想教育的时代价值。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学政治课程目标建设的回顾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