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遗产地社区重组后居民对社区管理信任的影响

2021/11/7 10:34: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吴文智 ,王汝安 ,邱扶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黄山风景区汤口镇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遗产地;社区管理;居民信任;汤口镇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外来经营者投资乡村民宿的风险与制度保障研究”(19YJA63008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旅游发展下古村落社会生态系统演进”(417701088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黄山风景区汤口镇案例的调查,运用扎根理论的方法,探索构建居民对社区管理信任的影响模型与实现路径。研究发现,环境建设、福利保障、民主建设、经济建设、管理感知、社区参与是影响居民对社区管理信任程度的主要因素,其中管理感知是管理信任的因果条件,社区参与是行动策略,其余四元素直接影响了管理感知,也是影响社区管理信任度的内在因素。同时,社区管理的优劣状态对居民信任的影响存在差异,低质社区管理更容易影响居民信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乡村振兴视域下西南民族村寨的保护与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