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全面依法治国与高校思修课改革

2019/7/5 9:17:1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习近平政法思想进课堂研究

 

作者: 卢野 ,彭钟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融入为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高校思修课;全面依法治国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究”(18JDSZK079)、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专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高校思政课研究”(SZQ20195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下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思想和行动指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育中,是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应有之义。该思想的融入集中体现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无论是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还是教学方法上,都需要思政课教师不断探寻融入的途径,以回应思政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高校思政课法治教育的价值、内容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