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家庭资本、政治信任与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

2019/7/5 10:45:3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张航 ,邢敏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全国31个省240个村庄的实证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家庭资本;政治信任;最优尺度回归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产权式治理: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的治理效应研究”(18BZZ105);华中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家户制度与乡村治理”(CCNU18TD02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2018年“百村观察”全国 31省240个村庄的教育扶贫调查数据,运用最优尺度回归模型实证分析贫困人口对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重点考察家庭资本、政治信任对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的影响机制。研究结论表明:贫困人口对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处于中等水平,教育扶贫政策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家庭资本、政治信任对教育扶贫满意度具有重要预测作用,其中政治信任的作用尤为显著。科学分析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的影响因素,有助于精准认识教育贫困问题特征,准确把握教育扶贫形势变化,持续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家庭资本、政治信任与教育扶贫政策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