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高校思政课法治教育的价值、内容与路径

2019/7/5 9:04: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习近平政法思想进课堂研究

 

作者: 陈驰 ,古剑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校思政课;法治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究”(18JDSZK07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融入思政课具有时代价值,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稳定国家和社会安全、实现学校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培育大学生法治素养的现实需要。融入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理论层面的法治中国思想和实践层面的平安中国思想以及它们的内在逻辑关系。融入的路径包括:激发教师的主体性,增强思政课教师“学透”、“讲清”、“善教”的教学本领,夯实“全员”育人基础;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形成其与其他课程协同育人的“全过程”育人局面;提升校园文化的主场所教育功能,构建多元主体的“全方位”环境育人态势。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高校思政课法治教育的价值、内容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