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找家”的书:《霍华德庄园》中的共同体重塑

2019/7/5 11:09:4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文学

 

作者: 文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福斯特;《霍华德庄园》;共同体;心智培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文化观念流变中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12&ZD172)的子课题“文化观念拓展时期的英国文学典籍研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学科共建项目“福斯特小说中的共同体文化研究”(GD17XWW2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福斯特的代表作《霍华德庄园》被称为一部“找家”的书。批评界主要从联结观、生态主义及焦虑主题等角度分析这部作品,而对镶嵌于文本中的共同体意识多有忽视。小说通过对当时社会共同体意识缺位的描写,折射出对共同体的思考和憧憬。在作者福斯特看来,传统的延续、个体的心智培育等都是有利于建构共同体的重要因素。由此这部“找家”的书追寻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家园”,而是探寻一个具有归属感和凝聚力的家园共同体。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原诗歌在西夏和契丹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