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马克思主义哲学视域下的美好生活

2020/5/15 10:45:5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马克思主义哲学

 

作者: 陈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逻辑起点、内涵意蕴与实践向度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美好生活;马克思主义哲学;现实的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当代中国政治安全的考察维度、实践原则及路径研究”(16CZZ01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成为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为了更好地理解、建构和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我们需要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角度对美好生活的逻辑起点、内涵意蕴和实践向度加以分析。从逻辑起点看,“现实的人”构成了美好生活的逻辑起点;从内涵意蕴看,人与自身关系、人与他人关系、人与社会关系以及人与自然关系的协调统一生成了美好生活的内涵意蕴;从实践向度看,人与自身的和谐关系确立了美好生活的价值基础,人与他人的和谐关系奠定了美好生活的交往基础,人与社会和谐关系建构了美好生活的社会基础,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夯实了美好生活的自然基础。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马克思民生思想的逻辑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