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农村留守儿童研究的现状与前瞻

2020/5/15 16:28: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许怀雪 ,秦玉友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2004-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研究的文本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村留守儿童;研究路径;学科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农村教育经费投入效益评估研究”(16JJD88001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通过构建“研究路径-学科特征”二维框架,分析2004-2020年我国有关农村留守儿童研究的文本,发现现有研究存在取样碎片化、外在效度受质疑,浅表性研究居多、深度挖掘不够,积极的干预性研究较少、建议缺乏针对性等问题。为推进农村留守儿童研究进一步深化,推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更好解决,后续需要积极开展规范化的研究,加大积极的干预性研究的力度,研判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之所以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症结,并加强积极政策供给研究。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农村留守儿童研究的现状与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