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信息不对称条件下拆迁纠纷动态议价模型的构建与分析

2015/11/3 10:44:4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秦中伏 ,张明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拆迁纠纷;讨价还价模型;动态议价模型;议价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拆迁纠纷是一种常见的纠纷问题,纠纷当事人在拆迁补偿额度上的分歧与争夺往往是整个纠纷事件的核心所在,经济利益的争夺又是一种典型的讨价还价行为,因此对拆迁纠纷问题的分析往往采用讨价还价模型,然而传统的讨价还价模型在分析拆迁纠纷问题时往往忽略了拆迁问题信息不对称性和动态性的特点。通过对鲁宾斯坦讨价还价模型进行完善,构建出信息不对称条件下拆迁纠纷动态议价模型,不仅可以通过定量分析的方法对拆迁纠纷中当事人给出的补偿额度进行解释,更可以通过模型预测纠纷当事人的纠纷议价,并采取相应措施有效化解或者规避议价纠纷的产生,为推动拆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帮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基于空间分析的我国能源利用效率提升途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