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使命担当与理论开创: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新时代意义

2018/1/9 8:39:3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作者: 蒋英州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习近平;精准扶贫;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西部地区精准扶贫模式创新与实践路径研究”(2015YZD1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克难阶段,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是农村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以及2020年实现全部脱贫。为此,习近平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精准扶贫的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新机制,成为我国扶贫开发新阶段的重要指导思想,反映了党对自身历史使命的自觉认识和对人民负责的担当精神,是对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与追求共同富裕互为动力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规律把握。精准扶贫具体化了走向共同富裕的路径与方式,提升了党委政府治国理政能力和农村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水平。通过精准扶贫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与共同富裕,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途径,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新境界。同时,精准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国际减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从而使中国的精准扶贫产生了世界意义。因而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的时代意义,对我们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具有重要作用。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法治中国思想的内在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