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政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路径

2020/11/9 20:42:5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作者: 陈驰 ,陈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政党治理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制度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研究”(18JDSZK079)、四川师范大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级专项资助项目“政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逻辑”(SNU19J4Z201940)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目前学界对政党治理现代化的研究在概念、理论内涵、性质定位、目标模式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在研究内容、研究角度和研究方法方面还存在不足。新时代下,我国政党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完善制度路径。政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逻辑是:制度理念现代化是价值前提,其理论逻辑是厘清政党治理现代化的本质、规律和中国特色;制度体系现代化是支撑载体,其制度逻辑是廓清政党制度的体系、层次和建设重点;制度能力现代化是具体落实,其实践逻辑是选择政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维度和实施路径;制度效能现代化是评价结果,其效力逻辑是建构政党治理现代化的评价机制和反馈系统。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