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学习者视角下的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路径探索

2020/11/9 21:22:4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吴加奇 ,张春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学习者视角;本科教学质量;教师中心;学生中心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促进数学理解层级发展的学习进阶研究”(CDAA19069)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学术界关于教学质量提升的研究有“学生中心”和“教师中心”两种视角,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然而,目前的研究采用二元对立的方式看待教学问题,不利于把握教学的本质和指导教学的方向。“学习者视角”为此提供了一条中间道路,统一了这一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消解了教师和学生的二元对立。在“学习者视角”下,可以采取问题引领、超常搭配和教学相长的路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未来本科教学的开展提供一些启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以学评教:澳大利亚大学教学质量评价新趋向及其对我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