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客观本真与存在本真的互动:川藏线骑行旅游研究

2020/11/9 21:06:1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汝辉 ,马志新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本真性;旅游体验;骑行旅游;川藏线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民族村寨旅游开发与传统文化保护融合的内生路径研究”(13CMZ04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从本真性视角出发,选取30名2011-2018年川藏线(G318)骑行旅游者样本,采用参与观察法和深入访谈法分析其旅游体验内容及规律。研究发现:(1)客观本真性体验和存在本真性体验既是川藏线骑行旅游的体验内容,又构成川藏线骑行旅游动机,其中客观本真性体验包括自然景观本真体验和人文景观本真体验,存在本真性体验包括自我内部本真体验和人际本真体验;(2)客观本真是存在本真性体验的重要来源,存在本真体验强化了旅游者对客观本真的认同;(3)旅游者强烈的内在自主意识和主动性,彰显了本真性判断的主位化特征。本文构建了客观本真性和存在本真性之间的互动模型,揭示了二者之间互促互融的结构性规律,有利于丰富旅游领域本真性研究的理论成果,对本真性体验解释框架拓展具有积极意义。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客观本真与存在本真的互动:川藏线骑行旅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