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风景道旅游发展的社区居民感知与影响因素

2020/11/9 21:12:2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李龙 ,杨效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大别山国家风景道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社区居民;国家风景道;感知差异;参与式农村调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旅游拥挤视角下的世界遗产地空间冲突特征、机制及调控研究”(41471129)、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我国乡村发展转型与空间重构研究”(19YJA84000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通过对大别山国家风景道沿线12个乡村社区居民的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发现样本社区居民对旅游开发总体呈现出积极正面的态度,对旅游发展的经济、环境、社会文化影响持较为积极的认知;不认可旅游开发造成的负面旅游发展成本,但意见分歧较大。由于乡村社区居民个体条件、旅游地特征和社会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差异,导致对风景道旅游开发影响感知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异。社区交通条件、收益分配制度、核心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等因素对社区居民的感知差异的影响较为明显。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客观本真与存在本真的互动:川藏线骑行旅游研究